近来,去了两个不同地方的美容院做facial,一个是在新加坡,花了新币68;一个是在柔佛新山,花了马币168。
不同地方,不同经历,不同的服务态度水准。下面是我的亲身经历。。。

真的是心血来潮,虽说很久以前就领教过死缠烂打的美容院,但还是想在新加坡找家服务水准不错又能长期做facial的美容院,毕竟我呆在新加坡的时间多过在新山。

通过一张传单打电话去一家靠近我住处的美容院预约了时间,对方知道我是第一次尝试。可是,进店后没有多加解释就直接进美容房,也没有观察我的皮肤性质或做任何解释就直接开始做facial,hmm….

简单的washing,然后直接steamer,没多久就开始挤压黑头粉刺,从头到尾都是用挤压棒,并在做挤压的时候,开始和我解释有什么配套以及价钱,价钱从58开始起跳。其实,我在忍着痛,根本没办法作出反应。

1329871703791若不是我很能忍痛,应该会受不了。

清理干净黑头粉刺后,便和说我今天挤压得厉害不能做脸部按摩。然后,便问我要做什么样的面膜。过后我选择了补水面膜,忘了有没有包括ampoule,在放面膜之前有否做仪器,我也不记得了。因为我只记得从头到尾很敷衍,放了面膜后也没有肩膀按摩。
Facial后出来,就开始把刚才说过的几种配套再说一遍,我并没有马上答应而是说下一次再决定,对方直接变脸说出下次没有这个价钱了。

老实说,这家美容院完全没有让我再回去的念头,若是要捉住新顾客,所谓的1st trial半价就不能好好地做全套吗???

~~~~~~~~~~~~~~~~~~~~~~~~~

隔了一个月,也就是上周末,我来到这家位于Plaza Pelangi,不算是1st trial,只是好几年没去而已。不过,这次换了一位我没见过的美容师为我服务。一进入,笑容满脸的Vicky(太久没见面了)带我去换室内鞋,然后拿出了我的记录卡,和美容师也在一旁观察我的皮肤,聊了一下就进入美容房。

一开始,指压头部,接下来就是Cleansing, Washing, Steamer (是冷蒸汽,美容师说我太久没做,所以用冷的比较好)
挤压的时候,美容师多数是使用手,间中会用挤压棒,但不时会提醒我忍一忍会有点痛,感觉非常温心且会注意顾客的小动作,还问我需不需要纸巾。挤压完毕后,美容师用了湿的海绵抹了一遍脸部,凉凉地很舒服。然后Toner,再来是Face Massage,说是可以做轻微的指压。之后,就是仪器。第一个仪器类似喷器将保养液喷在脸上,第二个仪器类似冰冷器,附加ampoule按摩脸部,有镇定的作用,第三个仪器是有杀菌作用。然后才做面膜以及Shoulder Massage
Facial结束后,美容师再做一次头部指压后,才扶我起来并拍打背部舒缓肌肉。

另外,我也做了点油泡的服务,左右眼底下差不多去了10粒,好痛~ XD
这是另外计算价钱。

老实说,上美容院求的是服务和舒服,还有,在了解的情况下使用贵店提供的服务。
若是第一次就随随便便,哪儿很难说服顾客再到回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