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圈子又发生事件了……” << 若我这样写是正确吗?有时候,我真的很奇怪大家都把重点看到哪里去了?

几年前的谋杀案,大家的重点都看在“动漫迷”这个字眼,如今的色狼案件也牵涉到“动漫迷”,或许一些不成熟的“动漫迷”又要开始拼命地骂媒体,骂群众。我甚至看到很多第三者留言说“这些女生不自爱…”、“被碰怎么不会喊…”等等不堪入耳的文字。
但是,这样是对的吗?

大家是否有看出问题所在,为何女生要单独和男生回家?
我曾在网络看到一篇文章,一位母亲如何从小通过童话故事教导她的女儿保护自己,而这样的方式真的让一个还没入学的孩子懂得不单独和男生呆在一个地方。为何一个还没上学的小女孩知道不能和男生单独,而案件里的女生却没有意识到呢?
问题真的出在“动漫迷”?还是教育问题?

其实,我很多事都不了解也不想理直气壮地说那里对哪里不对?看到很多朋友share很多相关的新闻,看到了里面的种种回复。
我只是想说
我们不是当事者,不要太强硬地说出自己的看法。
很多时候事件发生,受害者往往在当下是脑子一片空白,不懂得反应。我很佩服受害者事后会出来说出事发经过,这是需要很大的勇气。

不管在世界的哪一个地方、哪一个角落,犯罪者、受害者是属于哪一个圈子、哪一个人种,事件依然持续不断地发生,我们不是更应该寻找方针去防止这些不良罪案发生吗?

